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介绍 > 研究所简介

     不确定系统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12月, 彭锦教授任研究所所长。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含在读博士)14人,团队中有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学科成员中有1人担任国际期刊副主编,在国内学会中有2人担任学会理事长、3人担任常务理事、4人担任理事;成功举办了2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即“第九届中国青年信息与管理学者大会暨第五届中国不确定系统年会”和“第一届中国智能计算大会”,黄冈师范学院是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挂靠单位。

     本所已经形成了稳定和颇具特色的四个研究方向, 即不确定理论与不确定规划、系统控制与可靠性、智能计算及应用、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每个研究方向均由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授或博士作为学术带头人, 力量配备齐全, 梯队层次合理。研究所研究人员一直共同致力于不确定性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有关研究工作, 密切追踪国际、国内最新研究动态, 近年来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重大项目在内的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7项,科研总经费达203.2万元;在国际期刊、国内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国际国内会议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论文95篇次,其中SCI检索14篇,EI检索43篇,ISTP检索38篇;出版专著10部,主编教材6部,主编会议论文集3部;获“钟家庆运筹学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