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介绍 > 所长简介

    彭 锦  男,汉族,1961年9月出生,湖北省麻城市人,1981年1月参加工作,199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黄冈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2004年3月至2006年10月任黄冈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其间兼任学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2006年11月任黄冈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1977年恢复高考时进入高校数学专业学习;1983年2月至1984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进修学习;1987年9月至1988年7月在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进修学习;1991年9月至1992年1月在西安外语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培训部学习;1993年1月受国家教委公派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修学习;1995年9月至1998年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2月至2003年12月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
    彭锦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省级立项硕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负责人,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黄冈师范学院不确定系统研究所所长。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一届中国智能计算大会主席,第九届中国青年信息与管理学者大会主席,国际信息与管理科学学会(IMS)理事,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Uncertain Systems》副主编,多个英文国际期刊和国内著名期刊同行审稿人。曾获第一届钟家庆运筹学奖,黄冈市第四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目前研究领域为不确定系统优化理论与方法、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曾赴澳大利亚、法国、日本和香港地区等大学留学或进行学术交流,多次担任全国性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组委会主席或秘书长,多次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作英文报告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共计达40篇次,出版专著2部。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各1项,已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湖北省科技厅资助优秀中青年人才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